隨著醫療的進步與生命的延長,我們對健康(Health)的定義也不斷地擴充。

除了身體與疾病之外,我們逐漸明白,心理、精神、與環境層次的健康,彼此是相互影響,且同等重要的。

生命的價值不再僅僅是長度的追求,深度與密度,賦予了生命更豐富的意義。

我們從對生命量(Quantity)的執著,逐漸轉變為對質(Quality)的省思。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定義,生活品質(Quality of Life)是指:

個人在所生活的文化價值體系中所感受的定位,而此感受與個人的目標、期盼、標準、關心等方面有關……

Individual’s perceptions of their position in life in the context of the culture and value systems in which they live and in relation to their goals, expectations, standards and concerns 

世界衛生組織因此發展WHOQOL-BREF量表,以評估生活品質(Quality of Life),並強調生理、心理、社交關係、環境四個面向完整的評估。

http://www.who.int/substance_abuse/research_tools/en/chinese_whoqol.pdf

我們秉持著同樣的信念,不只關心您的身體健康,更在意您心理、精神上的和諧與滿足。

慢活的哲學,養生的智慧我們將與您一同探索追尋。

Share Button